公職王考情電子報

2018年7月25日【公職王電子報第293期】

夯工作情報站

【夏日不怕曬,超防曬公務員94他】

熱浪來襲!看著外面各行各業為了客戶、業績奔波的業務在大太陽下奔波,指揮交通的人民保母、在馬路上飆汗的外送員、被曬成古銅色的電線桿維修人員,每每見到,小編都會在心底跟他們說聲辛苦了,但!有許多行業即使不用風吹、日曬、雨淋也能為社會大眾付出,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一一介紹吧!

法院書記官

法院書記官其實就是檢察官和法官在司法事務上的助手,工作性質單純,純文書不應酬無須在外奔走,是適合女性轉職的優質選擇喔!工作單位通常都分發在全國各一、二、三審法院與檢察署。而且只要符合學歷限制,即可報考,沒有科系限制,加上缺額眾多,想卡位進入司法界的考生,現在開始不嫌晚喔!
▶ 女性首選,美女書記官你來當

法警

法警是專職司法警察事務的人員。因此法警和警察是不同的工作類型,法警工作內容多在法院與檢察署值勤,或其他長官交辦事項,相較於一般警的外勤工作要來安全的多。而維護法院秩序,當然不能離開法院以外的範圍,烈日退散! ▶ 法院的波麗士大人

監所管理員

「監所管理員」屬於矯正機關,因為要隨時隨地的看守男女收容人,所以幾乎全天候都位於室內執行工作。而監所管理員需要輪班,所以休假天數也會比較多,也堪稱為休假最多的公務人員。此外,監所管理員每年不僅穩定開缺,招考人數更是眾多,幾乎年年都有超過百位的名額,考取機會高,近兩年來缺額更是高達三、四百人。
▶ 休假最多的公務人員

錄事

錄試是書記官的得力助手,可想而知工作地點也位於涼爽的室內,非本科系也能報考的科系之一,法律系本科生大多將目標鎖定在司法官、律師等考試,想進入司法界工作,可以不用擔心自己處於劣勢。每年不僅穩定開缺,因為工作單純,有時間可再續考三等或四等司法特考!
▶ 鮮少人知道的好缺
司法特考約每年八月固定招考,有許多類科是不限本科生即可應考,即使本身並非法律相關科系的考生,也能入主司法界的跳板之一,只要符合年齡、學歷限制,就算非本科系,你也能守護正義! 其實公務員百百種,位於各機關服務人民的公務員絕不止這些,小編只是為了無法長期在烈日下或是不喜歡汗流浹背的妳/你列出了些微選擇,夏日防曬,工作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呀!再次向服務社會大眾的致意,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私訊公職王粉絲專頁或是加入公職王Line好友跟小編當朋友喔!